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天柱社区:让老有所养不是梦

近年来,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天柱社区积极加大安庆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力度,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仅2022年底至今,天柱社区居民补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总金额就达到了100万余元,让越来越多的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民生工程带来的温暖。

贴心宣传 让好政策入脑又入心

“单元长在群里转发关于《2023年安庆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是真的吗?我今年2月退休还能补缴吗……”社区潘阿姨带着疑问咨询着社区工作人员。

“潘阿姨,您还可以补缴。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共15个档次,您可以补缴15年,每年最多补齐6000元。最关键的是您所缴的钱都将存入您的个人账户,还有利息。这样吧,把您孩子的电话给我,我与您孩子联系,看看他的意见。”社区社保专干一边认真的为潘阿姨讲解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一边拨通了潘阿姨的儿子的电话,经过宣传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最终,潘阿姨儿子主动为其母亲补缴齐了9万元居民养老保险。

这样的政策宣传,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认真地向前来咨询政策的居民讲解。除此之外,社区还会通过电子屏、音频及电话咨询等渠道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效果十分显著,居民对政策的知晓率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购买居民养老保险的想法日益强烈,购买补缴的人次更是与日俱增。

开花结果 托起“稳稳的幸福”

“感谢社区和我讲解了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去年,我夫妻俩共补缴了10万元,今年我们都在拿退休金了,每月养老金多拿近800元。我算了一下,我夫妻俩每年领取的居民养老、失地农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补助金及老年生活费等共计近3万元,我老两口基本用不完这些钱。民生工程真温暖,老有所养真的不是梦了。”社区罗阿姨激动地诉说着心中的喜悦。

像罗阿姨这样感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温暖的人还有很多,她们既能安享自己的老年生活了,又减轻了子女的负担。如今,随着《2023年安庆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的不断深入,购买、补缴居民养老保险的居民持续上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政策正在天柱社区这片沃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现如今,放眼望去,天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总会有一群文化文艺工作者跳着广场舞;“街角公园”里居民自导自演的黄梅戏曲婉转动听,引来居民前来围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更是热闹非凡,看书练字、下棋健身……随着物质生活得到切实保障,老年人开始更多的追求起精神文明生活,日子过得也是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红火。(文/徐敏、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