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省新春促销推动消费快速复苏 实现“开门红”

记者2月14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围绕扩大内需、提振消费,抢抓元旦、春节等传统佳节消费旺季契机,推出系列精品活动,推动消费快速复苏,实现了新年“开门红”。

据统计,春节假期重点监测的254家零售和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26.15亿元、同比增长4.57%,全省星级饭店年夜饭订餐率达97%;旅游接待量居全国第4位,已恢复至2019年的九成左右。

新春促消费系列活动,激发了消费活力。据悉,我省聚焦汽车、餐饮、电商等重点领域,开展“徽动消费迎新春过大年”系列活动400余场、累计发放消费券近4000万元;推出年俗民俗、云上过大年、主题展示、基层文化活动、数字科技赋能文化等5大系列2000余场次文化旅游消费体验活动。

文化、旅游、体育等消费新空间继续拓展。我省打造了“康养+旅游”“体育+旅游”“演出+旅游”等新产品新业态,各地依托景区景点、城市街区、特色乡村等载体推出非遗民俗大赏、灯谜、旅游惠民等444项文旅融合消费场景;启动“安徽省快乐健身冰雪季”,开展“青少年冰雪冬令营”“冰雪嘉年华”“冰雪社区运动会”等特色冰雪体育运动,春节期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超2万人次,有效拉动体育消费近200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