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大桥街道三义社区党支部:“义”心向党,红“星”引路

为激发社区“两委”和后备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提升班子的整体服务水平。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三义社区党支部实行“评星定级”,以实绩评星级、以星级定奖惩,量化考评,动态调整,有效引领社区“两委”和后备干部在思想上向往“得星”,行动上积极“追星”,工作上努力“争星”。

科学定“星”,让支部有向心力。三义社区党支部创新制定“两委”及后备干部“评星评优”考核方案,社区结合“两委”及后备干部班子成员分工,科学设置考评指标,合理确定评星内容,做好细化量化考核工作,从综合能力上进行月评星、月亮星,社区“两委”及后备干部绩效与星级评定相挂钩,真正把软要求变成硬指标,把“随意干”变成“争追干”,不断锻造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支部“红细胞”越发有活力。

动态管“星”,让干部有执行力。三义社区党支部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机制,对评定为五星、四星的“两委”及后备干部,在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作者等荣誉上优先评选,对评定为一星、二星的人员实行反向约束机制,通过“支部书记+党群联动”的方式开展暖心鞭策。同时建立每月星级清零机制,不搞“终身制”,实行动态管理,将每月评星结果、年度党员民主测评结果作为年度综合能力考评的依据。在动态管“星”上,进一步引导和激发“两委”班子成员的干事热情,在为民服务上营造出追“星”人的良好工作氛围。

公开亮“星”,让党群有凝聚力。党支部将每月评星结果通过党员大会、居民代表会议、党务公开栏等方式公开实行季度通报和月亮星,并要求季度评星末位人员在党员大会上进行表态发言,接受党员和群众的及时教育和帮助;对没有星级,或星级下降幅度较大的,由党支部书记进行诫勉谈话,采取“一对一”帮教措施,限期整改。通过公开亮“星”,激励“两委”及后备干部争做群众的“满意星”。

“义”心向党,红“星”引路。三义社区党支部将凝“星”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义”前行,在为民服务上争做“星”先锋。(图文/程可、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