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歙县许村镇:深学细悟促实干 清风扬帆再起航

奋进新征程,当有新作为。2月12日,歙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也提出了新征程的奋斗目标。歙县许村镇随后立即组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许村镇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用,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践行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

“学”字当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许村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依托“五马”清风讲堂、主题党日、镇村干部大会等,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实质,坚决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思想行动“零偏差”,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业务上的内行人。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铆足干劲抓推进,确保全年开好头、起好步。

“管”字为要。明确镇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镇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聚焦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挖作风问题存在的根源,精准监督,靶向发力,着力把日常监督、长期监督抓紧抓细抓实。充分运用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紧盯“小微权力”运行和“微腐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着力谱写好镇纪检监察工作“奋进篇”。

“廉”字为核。结合许村镇红色文化与历史文化优势,深入挖掘本地著名人物、优良家风家训、非遗民俗等方面的廉洁因素,打造“廉”品牌,创建许村镇五马廉洁文化示范教育基地,以强的宣传、好的品牌、实的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主人翁”作用,坚持让大家唱主角、站前台,让廉洁文化更聚人气、更接地气,让廉洁文化建设由“虚”变“实”、由“少”变“多”,推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许村镇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监”持不懈,“纪”续前行,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图文/姚华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