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乡镇 > 

来安县施官镇:农业大托管,托起乡村振兴路

发表于:2023-02-15 13:20  作者:董晓燕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汪影

近期,来安县施官镇积极推广农业生产托管,以托管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为依托,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增强动力。施官镇华林合作社给当地居民提供机械收割专业化及综合性服务,整合托管服务资源,搭建“农业”服务体系,坚持“农业”走规范化、专业化之路,以高质量托管服务供给满足农户发展需求。

发挥集体统筹作用。以“两强一增行动”为引领,坚持“一引领、两委托、三跟进”的生产经营方式,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统”的功能,示范推广农业生产“大托管”模式,即由村集体经济组织统一与农户签订托管协议,再委托给托管主体开展服务。

尊重群众需求意愿。坚持党建引领,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广泛宣传政策,充分尊重农户生产托管“需”的意愿,维护好农户的知情权、选择权、监督权和收益权等合法权益,确定托管面积5400余亩。

突出主体专业优势。发挥托管主体“专”和“优”的技能,根据县级遴选标准,选择来安县华林农机专业合作社作为托管主体。该合作社2019年被评为来安县示范合作社、滁州市社会化服务示范点,有着专业的生产优势和专业化生产能力,在耕、种、防、收等环节为农户提供一条龙服务。

建立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农业“大托管”模式,创新经营方式,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实现农户、托管主体、村集体共赢,同时推进金融服务创新。(文/董晓燕)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