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涡阳县天静宫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 乡村振兴换新颜

近年来,涡阳县天静宫街道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提升、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产业提质增效、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形成了抓党建、促振兴、强治理的工作模式。

坚持基层党建示范引领,完善村级阵地配套。近年来,天静宫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活动阵地场所,因地制宜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阵地功能,并全天投放使用。建立网格化便民化一站式服务,确保各社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坚持“四议两公开”制度,利用“远教平台”等形式,增强党员队伍的战斗活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坚持常态文明实践活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以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为目标,组织基层党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推进移风易俗,引导村民自觉遵守践行,真正做到乡风文明,为乡村振兴“铸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丰富载体大力开展送红色电影下乡、健康知识讲座、周末老年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满足了群众的物质和精神需求,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文明新风,提升了群众认同感和幸福指数。

下一步,天静宫街道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生态优先、文化铸魂、人才培育,不断提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丰富群众文娱生活,壮大集体经济、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增强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文/王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