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来安新安镇:“农家书屋”补充“精神食粮”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巩固乡村振兴,来安县新安镇一直致力于将农家书屋建设成为有书读、有人管、有活动的“文化加油站”“智能充电宝”。  

“这里的书籍种类很多,现在只要有空闲,乡亲们都会来这里看书学习。”农家书屋管理员小陈说道。自2022年以来,新安镇8个村和11个社区农家书屋均得到了改造升级,党史书籍、党建读物、文学报刊、少儿文摘、农业实用技术读物等各类图书期刊应有尽有,极大地提高了农家书屋书籍质量。此外,还通过问卷调查、入户走访等多方面征求群众意见,实现图书精准采购,最大程度满足居民的阅读需求。  

“我们全镇的农家书屋均安排每周开放6天,每天开放不少于7小时。”新安镇文化站站长史菊琴说道。《农家书屋管理制度》《农家书屋管理员制度》《图书借阅管理制度》张贴在农家书屋内侧,管理人员职责明确,图书管理、借阅等工作有效开展。书屋内,居民安静阅读着,享受弥漫着书香的惬意时光。  

除了供居民阅读书籍外,农家书屋更是作为承办文化活动的场所。新安镇各农家书屋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力开展“墨香进农家”“走进书屋-学习党史”“发现身边好人”等活动,搭建了学习大平台,通过党员、志愿者的带头引路,去农家书屋“充电”已经成为了群众日常生活的一种习惯。  

如今,农家书屋已成为新安镇居民的“精神粮仓”“文化地标”,全镇居民精神文明素养不断提高。(文/姜其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