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推出中小微企业融资专项行动3.0版实施方案

“我们有笔一年期的大额贷款,到3月份就要到期了,银行表示续贷利率可以降低一些。这笔贷款是信用贷,没有担保费等其他成本,我们打算再续贷一年。”2月14日,界首市天鸿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梦茹告诉记者。

天鸿新材料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营锂电池隔膜等业务。新能源产业的爆发,让这家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业务快速增长,资金需求迫切。在省经信厅组织的“十行千亿万企”融资专项行动引导下,中信银行合肥分行主动与天鸿新材料对接,推介适合后者的“科创e贷”产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缺口。“这款产品不仅融资成本较低,而且全程线上操作,不必来回跑路办手续,非常方便。”刘梦茹说。

作为政银企合作纾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举措,“十行千亿万企”融资专项行动已进入第三年,自实施以来帮众多企业解决了资金需求。以2022年为例,省经信厅全面拓展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建立融资白名单推送机制,创新开发“专精特新贷”等金融产品,合作银行累计新发放专项信贷资金7329亿元,服务企业24.2万户。其中,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贷款余额928.56亿元,平均贷款利率3.82%;专精特新“小巨人”贷款余额217.8亿元,平均贷款利率3.77%。

位于铜陵的安徽环渤湾高速钢轧辊有限公司,是另一家受益于“十行千亿万企”行动的专精特新企业。该公司专攻高速钢轧辊研制,自2015年落户铜陵以来,营收从1000万余元增长到去年的2亿多元。企业扩大产能过程中,曾面临1000万元的资金缺口,需要以在建厂房抵押方式办理贷款。工商银行铜陵市分行考虑到在建工程办理产证流程多、耗时长,主动联系担保公司接洽企业,加快贷款办理进度,及时放款,确保企业扩产节奏不受影响。“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接下来我们计划拓展海外市场,相信企业发展会再上新的台阶。”环渤湾公司负责人张政龙信心十足。

合作银行再扩面,专项信贷再扩量,金融产品再创新,合作方式再深化,服务企业再增效。今年,省经信厅推出“十行千亿万企”中小微企业融资专项行动3.0版实施方案,与省内18家银行合作,安排不少于600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支持不少于25万户(次)中小微企业融资。“其中,用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的信贷资金不少于1000亿元。”省经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引导合作银行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的适配性、普惠性、直达性和稳健性,为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