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大桥街道庆丰社区:多举措做好社区纪检工作,全面提升治理水平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纪检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庆丰社区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打造清正、廉洁、高效和谐社区。

紧抓制度建设,规范社区干部行为

庆丰社区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将党务、居务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全部公开。同时,建立健全事务公开制度,有效提高社区民主决策的科学性、有效性。

抓实廉政教育,营造社区廉政氛围

不定期组织两委成员观看廉洁教育、警示教育片,加大反腐败宣传力度。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单元长群,向居民宣传法律教育、反腐倡廉等知识。社区党委还建立学习工作微信群,及时在微信群转发各级纪委网站、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内容,供工作人员学习,营造社区廉政氛围。

深抓民生实事,增强增进民生福祉

凡涉及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庆丰社区“两委”在决策前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在各类为民好事实事实施过程中,全程公开透明,接受居民检验。同时,庆丰社区开展纪检工作会议,规范社区工作人员办理各项业务的流程。(图文/江惠、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