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今年计划新增城镇就业68万人左右

2月16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我省着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和二、三产业就业提质增量扩容行动,确保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8万人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左右。

据介绍,去年,我省实施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大力推进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9.02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06.2%;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我们贯彻落实省两会和‘新春第一会’决策部署,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奋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程光林表示,今年将聚焦重点群体就业,把青年群体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稳定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招录(聘)规模。加强跨区域劳务协作,引导农民工转移就业和就近就业,优先保障脱贫劳动力就业,促进农民工就业规模总体稳定。制定困难群体“一人一策”援助计划,精准推送、便捷兑现援助政策,实现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就业,坚决兜牢困难群体就业底线。

推进创业安徽建设。提升优质资源集聚能力,实施百万大学生兴皖行动、返乡人员创业工程,推动创业带动重点群体就业。聚焦高科技、新兴产业等领域,扩容升级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等多元创业平台,开展创业安徽系列活动,支持各市打造创业型城市,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纵深发展。“我们今年还将实施高端人才创业工程,全年支持科研人员创业1万人以上、高层次创业团队1000个左右。”程光林说。

优化公共就业服务。今年,我省将完善“智慧就业”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健全完善就业服务体系,继续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暖心服务。扎实推进技工强省工程,聚焦十大新兴产业、面向重点群体精准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深化校企融合,大力培养企业急需人才,全年计划开展补贴性培训70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