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织密关爱网,筑牢爱心墙

为进一步发挥社区党员服务,坚持以服务居民群众为切入点和落脚点,为居民群众提供更贴心、更便捷的优质服务,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党委、政府始终将关爱留守儿童和特殊困难青少年作为重要工作之一,带领各村(社区)开展关心下一代青少年活动。

“细心”建档,掌握底数

各村(社区)依托“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阵地,通过走访入户等形式,摸清底数,建立特殊困难青少年、留守儿童档案,结合村(社区)其他工作开展,宣传民生政策,为青少年提供热心服务。

“爱心”砌墙,关爱成“楼”

各村(社区)党总支不定期召开关工委会议,介绍村(社区)帮扶对象情况并结对帮助。结对帮助的村(社区)“两委”通过走访了解帮扶对象家庭情况,特别是特殊困难青少年,掌握其居住、生活的具体情况,力争第一时间帮助其解决困难,如就医、送药。每逢节假日都会送去慰问金或日常生活用品,确保困难群众能够及时有效地得到帮扶和救助。镇党委、政府根据各村(社区)梳理的服务对象清单,发动党员、志愿者、企业家、爱心人士等,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细致化开展便民服务,把服务延伸至居民家中,筑牢“爱心墙”让关爱永无止境。

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组自成立以来,集结各方力量“集中发力”,利用各方资源有针对性地解决困难,在村(社区)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下一步,各村(社区)关工委将继续持之以恒,将爱心、关爱永远传承下去,让广大青少年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图文/山湖社区 焦惠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