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三桥镇:多措并举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2023年来,怀宁县三桥镇紧扣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这条主线,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织密就业“帮扶网”,深入实施就业优先行动,积极落实就业帮扶政策,持续强化就业先行导向、促进脱贫劳动力和监测对象稳岗就业增收。

摸清就业需求。发动镇村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及网格员深入走访、全面摸排,对有就业意向的劳动力进行求职信息登记,建立就业信息台账,分批次、按计划对账销号。

推送就业岗位。通过张贴和入户发放宣传材料以及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下线上形式,推送招聘信息,将岗位信息送给每一位有求职意向的脱贫劳动力和监测对象手中。

搭建就业桥梁。根据就业信息台账和企业用工需求,分批次组织求职人员(包括脱贫人口、监测对象)100余人次到企业实地参观、参加招聘会,让求职者和企业深入沟通交流、双向自主选择,助力求职者找到合适的岗位、企业找到合适的工作人员。

开发就业岗位。为满足特殊人群就业需求,对弱劳动力或不能离家且有就业愿望的劳动力,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帮助他们在家门口就近就业,激发他们自主“造血”的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发公益性岗位20个,设置临时性专项岗位9个。

怀宁县三桥镇通过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推动了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务工增收,筑牢了防返贫致贫屏障。(图文/汪和亮、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