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小微平台诉心声

“公共广场和公厕垃圾长期无人清理!”近日,怀宁县凉亭乡村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反映了垃圾无人清理的问题。接到群众诉求后,怀宁县纪委监委立即转交凉亭乡办理,乡纪委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处置。

“每天都有专人打扫公共场所垃圾,但由于春节返乡人员增多,生活垃圾大大增加,环卫工人手不足,导致垃圾未及时清理。”了解情况后,乡纪委马上督促村委会组织环卫工清扫公共场所堆积的垃圾。同时,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积存垃圾和杂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打响凉亭乡节后环境卫生整治“第一枪”。

“您好!您反映的垃圾无人清理问题,我们已组织人员完成清理。感谢您对平台的信任,欢迎再次为您服务。”办理人员通过平台及时反馈处理情况。

据悉,2022年以来,怀宁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途径,紧盯群众投诉件受理、转办、办理、答复、审核、评价全过程,以信息化助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接受群众监督。目前,该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共公示5大类40项小微权力清单,公开信息3.7万余条,群众访问399万余人次,平台办理群众投诉302件,群众满意率达92%。

“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行动的‘哨声’。”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对标‘一改两为’要求,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管好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切实将人民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成为‘满意清单’,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文/汪进军、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