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2023黄山研学,从春天启程,向未来进发!

吾心安处是黄山,徽州研学百年传。黄山研学,从春天启程,向未来进发!2月17日上午,由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山市委宣传部、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黄山市教育局、歙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3黄山市研学旅行大会在歙县举办。副市长刘力出席并致辞。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分会、重点客源城市研学旅行机构代表,市研学基地、示范点及媒体代表等近230人参加。本次活动在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联盟指导下举行,并得到了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分会的大力支持。

大会现场

这是一个发出黄山研学旅行宾客邀约和共谋发展的春天。

黄山市政府副市长刘力在致辞中表示,黄山市研学旅行资源禀赋强、服务水平佳、市场秩序优。疫情后的黄山研学旅行工作,不仅要启动“重启键”,还要按下“快进键”,黄山市将继续把研学旅行作为促进文旅与教育、体育跨界融合的主攻方向,统筹规划、集中布局,与行业协会携手共进、同各地院校深入对接、同旅游企业互利共赢,打造更多充满黄山元素、体现黄山特色的高质量研学旅行品牌,把研学旅行的文章做足做好,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黄山力量!

黄山市政府副市长刘力

歙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奇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会是各方宾朋欢聚一堂,共赏山水人文、共叙合作友情、共谋旅游复苏的一场春天之约,将为歙县研学旅行产业高位起跳注入新动能;同时表示将抓住此会大会难得的合作机缘和空间,共同探讨研学旅行的发展愿景,携手开创研学旅行的美好未来。

歙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奇勇

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分会副会长李静表示,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分会将与所有协会成员一起围绕研学人才培养、课程设计、客源组织、品牌推广等方面与黄山市共谋发展!

这是一个畅想黄山研学旅行市场前景和信心提振的春天。

一幕幕动人的故事,在春风里激荡回响。在“研学黄山话心路”环节,童阅自然创始人孙颖分享了孩子们从校园到徽州田园的研学故事;中国旅游研究院研学旅行课题组核心成员王洋分享了组织学生从北京到徽州,在研学过程中的主动性、趣味性、探究性和创新性收获;黄山市古城歙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秋生阐述了从“砚坊”到研学基地的心路历程,期待黄山研学市场重振;黄山市研学旅行交流服务中心总监梁玉娟讲述了从“导游”到研学“导师”的行业进阶。“我们的春天来了!这次大会,黄山市率先重启了研学市场的大门,期待市场与春天一起暖起来!”一位来自北京的研学机构渠道商激动地说。

北京童阅自然研学联合创始人孙颖

这是一个展示黄山研学旅行工作成果和产品特色的春天。

会上,黄山市正式发布“研学黄山十条精品线路”,创意推介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推荐产品——徽州古城研学线路,各区县结合自身特色资源,沉浸式展示园林技艺、徽州雕刻、鱼灯绘制、徽墨技艺等精品研学课程,为广大渠道商送上了研学黄山的特色产品。

研学黄山十条精品线路发布

研学黄山精品课程展示

近年来,黄山市率先把发展研学旅行作为深化全域旅游、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先后入选“全国首批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中国十大研学旅游目的地”,已经成为全国青少年学生研学旅行的优选之地。下一步,黄山市将深入挖掘和整理全市特色资源,有效结合学段特点、课程体系,推进研学教材的研发和整合、研学课程的分类和梳理、研学指导师文化素养及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逐步开发多层次、系统化的研学旅行精品课程。

研学黄山十条精品线路颁奖

这是一个展现黄山研学旅行资源魅力和服务水平的春天。

目前,黄山市拥有国家级研学基地4个、省级研学基地22个、市级研学基地26个,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8个和市级研学旅游示范点20个。会后,来自北京、上海、山东等12个省、市重点客源城市的近百家研学旅行机构代表,将围绕这些研学资源,在黄山市各区县开展为期三天的研学旅行采风踩线活动,沉浸式体验丰富的研学旅行课程,全情感受浓郁的研学氛围,精准对接市场、渠道、营地等多方资源。

黄山市研学地图

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小胜

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小胜表示,黄山市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市场主体、强化部门联动、创新产品研发,同时,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优化行业监管、保障服务机制,积极推动黄山市研学旅行发展科学化、市场化、国际化,全力打造高质量研学黄山旅行品牌,打造世界级研学旅行目的地。(图文/汪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