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四市一体化共建“大黄山”

日前,黄山、池州、宣城、安庆四市共同发布宣言,统筹推动“大黄山”四市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大黄山”(皖南)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今年2月,省发展改革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构建以黄山市为龙头,辐射带动池州、宣城、安庆三市的“月照三星、三星拱月”共进发展新格局,打造“大黄山”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大黄山”围绕“休闲度假”主题,聚焦“211”重点任务,统筹推进2区(高品质建设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支持黄山、池州、安庆、宣城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1廊(协作建设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1市(支持黄山市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打破市域界限,共同打好“黄山牌”。

汇聚智力,谋清谋实“大黄山”发展路径。6月,省政府在合肥举办“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发展研讨会,高校知名教授及业界专家围绕“新变革、新趋势、新对策”主题开展交流对话,在乡村旅游、文化创意、会展经济、休闲康养、体育赛事等现代服务业新业态发展上分享各自的见解,在推动旅游向旅居演进、促进旅游全域联动发展、构建现代旅游产业体系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

整合营销,共同塑造“大黄山”品牌形象。8月至9月,“大黄山”(宣城)文旅推介会、“大黄山”(安庆)全域旅游推介会先后在合肥举办,宣城市、安庆市分别与黄山市签署文旅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经济相融的优势,在旅游互联、产业互融、市场互惠、资源互享、合作互赢、信息互通等方面加强合作。

深度对接,全面拓展“大黄山”合作领域。11月,黄山、池州、宣城、安庆四地市级媒体齐聚黄山,共同签约成立“大黄山”媒体联盟,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策划主题宣传,共同对外宣推,定制主题活动,拓展电商合作,开展人才交流,加强“大黄山”整体形象的宣传推广,提升“大黄山”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