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
分享到 0

恒杰集团:浅入深出 致力探索膨润土加工新方向

芜湖市恒杰集团是一家由非金属加工企业成功转型,发展为集现代环保新材料、民办教育、电子商务、物流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成立于1994年,旗下拥有7个控股子公司,注册资金1.1亿元,固定资产2亿元,年产值5亿多元。为响应政府号召,恒杰集团坚持“在转型中发展,在发展中转型”。目前,其在膨润土深加工领域已成为国内最具资源和规模优势的企业。

二十多年的风雨兼程,一个非金属加工型企业逐步发展为现代新型集团产业,由早期进行简单的膨润土粗加工时每吨销售仅五六百元到如今深加工产出的产品销售到几千甚至上万元,集团核心竞争力得以飞速发展,这都源自于集团董事长汪元良先生的坚定信念和不懈的追求。恒杰集团持续为新产品开发注入活力,相继研制出家用空气净化剂、除味剂、干燥剂、工业废水废气过滤材料、膨润土香砂、植物香砂等高附加值新品,享有各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30余项。

在获取资源优势的前提下,以服务领先形成差异化,提升竞争壁垒。以客户为中心,重点建立以服务领先为差异化的战略,拉开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异,获取长期竞争优势。产品深加工的举措不仅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和公司的利润空间,更是提升了市场竞争力。2015年起,恒杰集团进军宠物用品行业,作为安徽省第一家生产猫砂的企业迅速成长为中国互联网猫砂领军品牌。此外,在空气净化剂产品方面也声名鹊起。不得不提的是,企业快速发展的原因有以下几点:产品质量稳定,吸水、吸异味等产品性能强;物流方面支持全国一件代发,发货迅速、能做到在48小时内实现送货上门。

集团目前已通过IS09001等管理体系认证,并以此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有担当、有活力的经营团队。为不断创新发展,集团长期与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协作,并由教授级专家驻厂带领一班高素质人才队伍从事集团管理和新产品的研发。恒杰集团更是将集团专业技术人才送至高校进行深造培养,从而更好反哺产品研发升级。

为扩大经营规模、夯实猫砂、空气净化剂等产品生产能力,实现南北布局的集团战略,恒杰集团还于2019年在辽宁朝阳市柳城经济开发区分别投建了辽宁恒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辽宁恒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此两公司建设规模投资2亿多元,分两期建设,现一期建设完成,二期正在建设中。

“勇立潮头,不懈追求”作为恒杰集团发展的核心理念,董事长汪元良表示,集团近年来着重打造宠物用品板块,随着南北布局的形成以后,将计划用3至5年时间,让宠物用品这一板块走资本市场,最终实现成功上市。

面向未来,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恒杰,将以现代化的战略视野,以资本运营、品牌运作、文化引领为导向,全方位塑造卓越的多元化发展模式,创建新的业绩,共同谱写企业与员工同步发展的历史新篇章。(文/唐义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