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瑶海:整治违规接坡,还路于民

个别临街商户为了经营便利,擅自用铁架子、钢板、三角木块或是混凝土等材质,将车道与人行道连接起来设置成斜坡。对此,合肥瑶海区城管局长淮街道城管中队开展违规接坡专项整治,还路于民。

在鼓乡路、敬亭山路等路段,执法人员发现沿路有多处违规接坡,颜色不一,远远看去就像一块块“补丁”黏在马路上,十分煞风景。“这种私自设置接坡不仅有损市容市貌,还侵占公共道路,损坏路面,妨碍行人通行,易造成路面排水不畅,形成积水,影响城市排水;而且有些镂空材质的违章接坡一旦有垃圾嵌入其中,清扫困难,影响环境,同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长淮中队执法人员表示。

据了解,部分沿街商户为了进货搬货方便,或是因为停车位紧张,为了招揽生意方便客人停车,把主意打到了人行道上,一个个接坡就产生了。

“敬亭山路本来就狭窄,车辆上下接坡的时候严重阻碍了交通,一堵就是几分钟。原本好好的人行道现在压坏了,特别是碰到下雨天,道板砖积水,脚一踩溅一身水。”家住吟春园小区的王师傅说。

“接坡建造的难度并不大,可能三五分钟、十几分钟就建成了,不少都是在夜间悄悄修建的。”长淮城管中负责人介绍道。

2月21日,长淮街道城管中队开展了为期一星期的违规接坡集中整治行动,为道路“除疤祛痕”。整治前,执法队员对辖区内违规接坡进行细致排查,并告知商家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商户自行整改。行动当天,长淮中队组织人员利用铁镐、铁锤等工具对路边接坡进行逐个拆除,将积压在接坡底下的淤泥、垃圾清理干净。截止目前,长淮街道城管中队已整改违规接坡5处,及时保障道路畅通,还路于民。

下一步,长淮街道城管中队将持续安排执法人员在辖区内违规接坡进行细致排查,尤其是对鼓乡路、敬亭山路等洗车修车、售卖电动车、饭店等较多的路段加强巡查力度,上门督促商户对违章设置的“接坡”进行整改,告知其“接坡”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图文/郑富鸿、陈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