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要闻 > 

探源头好茶 品高香祁眉——2023第四届祁门“祁眉”红茶将迎开园

发表于:2023-03-30 16:28  作者:陈紫芊  来源:中国网韵动安徽  责任编辑:陈紫芊

当下,春风柔软,土地温热,寂静了一个冬天的茶树,齐刷刷地冒出了嫩绿的芽苞。

位于祁门县箬坑乡红旗村的茶园内,绿树掩映,一垄垄茶树青翠含烟,微风拂过,阵阵茶香沁入心房。每年4月前后,正值祁门“祁眉”红茶开园的时节。春来绿意生,天地皆滋长,今年的2023第四届祁门“祁眉”红茶线上开园活动也于4月2日在祁门县箬坑乡红旗村如约而至,通过线上发布祁门红茶传统优势核心区茶园景色以及采茶照片,以图文、视频、直播的形式开启线上采茶新模式,全面、立体展示生态茶乡、绿色振兴的崭新面貌和靓丽风采。   

与开园活动同时举行的还有2023主流媒体、跨国CP“探源头好茶 品高香祁眉”采风体验行活动,活动将邀请人民网安徽、央广网安徽、中新社安徽分社、中国网等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和外国留学生(“一带一路”国家的外国留学生)走进祁门县箬坑乡红旗村“祁眉”红茶茶园基地,深度、细致地了解祁红历史、红旗村茶园管理及绿色防控、祁眉红茶制作工艺、“祁眉”品牌故事,进行祁门红茶品鉴……  

祁眉——祁门红茶中的巅峰之作,来自中国红茶之乡——祁门,采摘于祁红乡里的高山深处600米之上半野生茶园,擢取清明至谷雨期间一芽一叶初展的茶叶嫩蕊,平均每45000枚芽头,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悉心指导,数十年制茶经验的老茶师经过萎调、揉捻、发酵等多道工序,遵古制法,纯手工精制,方得一斤祁眉好茶。祁眉高级红茶,脱胎于祁门红茶,因其茶形酷似少女柳眉,而被形象地称为祁眉。

“祁眉”红茶冲泡后以琥珀色渐红明亮、香高味醇而称绝,品时味道浓郁,回味绵长,性情温和,易于交融,让人沉醉。多年来,“祁眉”红茶荣获“2010年香港国际茶展最受欢迎茶叶”“中国(安徽)第五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茶王”、首届中国(黄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金奖等众多殊荣,并被评为钓鱼台国宾馆指定用茶。  

采一片嫩叶,如春光一样生机盎然;抿一口茶汤,如春风一样和煦欢畅;闻一缕茶香,如春水一样清新悠长。在春风和煦的日子里,邀您与祁门“祁眉”红茶赴一场相约。(文/陈紫芊,图/猴坑茶业)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