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产业 > 

多点发力 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发表于:2024-03-13 11:36  作者:徐秋韵、孙启梦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沈好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宿州埇桥区“新春第一会”吹响了奋进赶超的“冲锋号”,动员全区上下动起来、干起来、快起来、拼起来,以实际行动落实“新春第一会”工作部署,打响埇桥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战。  

近日,走进宿州市晟润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可以看到电缆生产设备正在运转中,一根铜线经过拉丝、绝缘、绞合、护套等工序,很快变成成品电缆。据了解,该企业于2月17日全面复工复产,目前固有订单为3000万左右。  

在生产线前,车间主任卯明波介绍道:“我们企业主要是生产矿用、中压、低压等各种电力电缆,除宿州本地订单需求外,还发往新疆、福建、内蒙古、上海、江苏等地。”  

晟润电气为宿州埇桥区循环经济示范园的重点项目,总投资1.7亿元,占地面积50亩,规划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此前,为了让项目尽快开工投产,埇桥循环经济示范园制定了“一对一”的保障方案,缩短了从签订合同到落地施工的时间,实实在在为项目投资方节约了成本。  

据经理杨伟成介绍:“宿州晟润电气是去年11月份开始投产,到现在产值大概达到了2000多万。我们陆续地招聘员工大概有60多名,加上已有的40名员工,现在达到100多人。”  

在宿州埇桥区“新春第一会”上,晟润电气获得了2023年度宿州埇桥区重点项目建设贡献奖,这让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对于企业2024年的发展规划,杨伟成说:“在今年下半年有一条中压线即将投产,投资总额大概在2000多万,投产之后能继续带动五十人的就业,生产总量两个亿左右,我们对埇桥区的营商环境还是比较有信心。”新年新气象,不仅是各企业迅速复工复产,拼争“开门红”,园区还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在宿州市埇桥区绿色产业中心项目工地,记者看到,一栋栋标准化厂房正在加紧施工建设,现场呈现忙碌的景象。  

该项目工程部长史振雷介绍,绿色产业中心项目占地81.18亩,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由1栋3层办公楼6栋标准化厂房组成,计划7月份完工,等待园区招商引资厂家入驻。  

宿州埇桥区“新春第一会”还强调,要推动园区提质提档,按照“一园一策”发展思路,坚持抓大、追新、培特、育小,切实发挥出园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作用。新的一年,宿州埇桥循环经济示范园将坚持“项目为王”,精准发力抓招商,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各项工作。围绕园区产业定位,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加速产业集聚,聚力打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现代商贸服务业产业集群发展区。同时,着力提升营商环境市场化水平,以更有效的资源配置服务企业需求,以更优质的政务服务激发市场活力。

相关新闻

政策

产业

新闻排行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监督电话: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体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动:18856058829

广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