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立足资源优势 加快发展富民乡村产业

1月7日,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到安庆市怀宁县调研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他强调,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加快发展富民乡村产业,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近年来,怀宁县立足生态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蓝莓等特色产业,已成为长三角最大的县级蓝莓种植区。信长星先后到凉亭乡源潭铺村、茂祥农业科技公司、独秀乡村振兴示范区、三桥镇双河村、美蓝康佳食品科技公司等,详细了解种植、生产、科研、销售、技术服务等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探讨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他强调,要围绕把我省打造成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的目标,瞄准市场需求,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现代种养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乡村休闲旅游业、乡村新型服务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乡村产业质量效益。要以改革为动力,积极引进和培育主体,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加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