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加快建设美好安徽

1月12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受省政府委托,以书面形式向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作《关于安徽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全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较好完成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主要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取得新的重大进展。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全年全省生产总值预计增长7.5%以上,“十三五”规划经济总量目标提前一年实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现历史性突破;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创新能力加速提升;内需增长基础不断夯实;城乡融合发展呈现新局面;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报告提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财政收入保持上年水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进出口总额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居民消费价格增长3.5%左右;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以上;现行标准下剩余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城镇新增就业63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化学需氧量排放量降低、二氧化硫排放量降低、氨氮排放量降低、氮氧化物排放量降低完成国家下达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为实现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一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质量和成色;二要纵深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三要坚持下好创新“先手棋”,加快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四要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五要精准施策释放内需潜力,促进形成强大市场;六要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七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区;八要加大改革开放力度,进一步增添发展动能;九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十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制度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