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两会1+1】“文化大餐”滋润百姓生活

文化,既是凝聚人心的精神纽带,又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因素。唯有持续增加高质量的文化供给,补齐公共文化服务短板,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省人大代表马彩娣:筑牢文化阵地,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乡镇综合文化站是扎根基层的文化阵地,要关注乡村弱势群体尤其是留守儿童,常态化开展各类关爱活动,比如集中为孩子辅导作业、举办文化活动、开展心理辅导等,让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促进他们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成长。

@小溪:自从村里建起文化综合服务中心,留守老人逐渐离开麻将桌,开始读书看报听戏下棋。这里夏天有茶水,冬天有空调,成了大家都爱光顾的“文化会客厅”。

省政协委员赵纯钢:支持基层院团,让文化惠民常态化

我所在的省徽京剧院每年都举办送戏下乡活动,我们深切感受到基层群众对优质文化的渴望。县级以下的民营剧团植根于基层,方便开展各类活动。希望给予这些小剧团更多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让文化惠民常态化,切实提升百姓幸福感。

@庐州晓月:文化送到家门口,首先要对群众胃口。文化部门要提前准备“文化菜谱”,把“点单”自主权交给群众,让他们选择要什么、看什么。群众喜闻乐见,“文化大餐”才能好看好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