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国家新闻出版署:支持出版物发行企业有序复工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通知,推动落实“减免房屋租金”、“企业用人稳岗”、“减轻税费负担”、“强化金融支持”政策措施,支持和推动出版物发行企业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恢复经营。

推动落实“减免房屋租金”政策措施,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的实体书店,协助落实疫情期间免除房租政策;协调商务楼宇、商场等市场运营方对实体书店给予租金减免。

推动落实“企业用人稳岗”政策措施。协助落实阶段性减免发行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和缓缴住房公积金等政策;对疫情期间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发行企业,协调社保部门按照相应比例返还失业保险费。

推动落实“减轻税费负担”政策措施。对因受疫情影响办理纳税申报困难或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发行企业,协助办理延期申报或延期缴纳。

推动落实“强化金融支持”政策措施。积极争取银行金融机构完善支持方式,对发行企业给予低息或贴息贷款,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书店,应积极争取专项信贷额度,予以优先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还款确有困难的发行企业,协调金融部门通过适当减免贷款利息、调整还款付息安排、加大贷款展期和续贷力度等方式给予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