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庐江冶父山风景区3月16日起恢复开放

春已至,花已开,庐江风光一片大好,美景如画,庐江冶父山风景区3月16日起恢复开放。

冶父山风景区位于庐江县冶父山镇,冶父山是座充满古风神韵的山,承载着庐江记忆的山,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与国家森林公园,空气清新,风光秀美,气候宜人。

春天是爬山的好时节,清晨,俯瞰冶父山景区,云雾缭绕,犹如仙境。冶父山气候温和,土地湿润,森林覆盖率可达到90%以上,还有170多种植物和20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态环境极佳。每年春花烂漫时,晴暖新生的春日气息,枝桠间全是明媚的心情,空气中流淌的馥郁芬芳。

山中流水潺潺,这溪流从耳边流入心里,阵阵清凉,如饮琼露。徒步山中,随处可见美丽的映山红,花开时灿若云霞,十分壮观。白如雪、紫如烟、粉如霞、红似火......映山红花始盛开,煞是好看。

冶父山的文化内涵丰厚。南宋诗人王元裁、宋代苏祜、明代周良会、清代罗凤等诗词大家,他们都曾踏足冶父山,并且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妤诗篇、好词章、好楹联。

栖凤谷在冶父山东南一隅,实际是一座公园,紧挨桂花园苗圃,三面环山,青山绿障而拥,像一面大座椅,很适合人享受。

漫步冶父山中,观自然美景

寻名人足迹,享森林沐浴

赶紧来欣赏冶父山的美丽风光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