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黄山旅游十条举措振兴疫后市场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推出十条举措振兴疫后旅游消费市场,以“产品、渠道、活动、宣传”为抓手,打好“复苏”牌,走好“振兴”路。

这十项举措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以及旅游市场复苏的一般规律,重点针对疫情已经清零的安徽省内客源市场以及周边疫情防控态势较好的长三角区域,全面启动市场振兴计划。

针对大黄山全域旅游目的地的整体复苏振兴,切实发挥旅游龙头企业作用,联动整合市内西递、宏村、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等景区景点资源,推出系列爆款产品。

针对疫后广大人民群众对“绿色”“生态”“健康”等方面的需求,发挥黄山环境、资源优势,主推“生态黄山健康生活”型产品。

针对旅游市场振兴的客观需要,安排2000余万元市场复苏振兴专项资金,用于疫后市场复苏振兴。

针对前期制定出台的向抗疫英雄感恩回馈公益活动政策落地,持续做好宣传推广以及配套活动,为抗疫英雄、白衣天使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针对OTA、旅行社等旅游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复苏复兴的实际需求,发挥行业带动作用,科学持续配置相应资源,促进行业整体复苏振兴。

针对“保持市场温度,恢复市场信心”的客观需求,借助主流媒体力量,开展主流媒体采风、主播带你听黄山系列宣传活动,提升黄山旅游影响力。

针对新生代的新需求以及营销手段的新变化,依托抖音、今日头条、马蜂窝等新媒体传播平台,开展抖音打卡、旅拍黄山等系列活动,试水“网红”直播带货。

针对后期的系列重要节日和重要活动节点,持续办好“国风黄山——5·19中国旅游日”、户外旅游节系列活动,扩大古风黄山、户外旅游等品牌形象。

针对国际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提前部署开拓境外市场,积极谋划开展入境游首发团系列活动。

据了解,2月21日,包括黄山风景区等在内的我市23处A级景区恢复开放,开启了全市乃至安徽省旅游行业复苏的“启动键”,为我市振兴疫后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统筹有序推进市场振兴,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早在2月中旬就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其中明确了“市场仍然在,消费未消失”的总体判断,着手认真研究制定疫后全市旅游市场恢复、激活、引爆的各项措施。此次推出的十条举措,更多从产品、服务、品质等角度出发,而不是一味降价竞争。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旅游市场的复苏不是单个景区景点的复苏,更多是旅游目的地整体的复苏,作为黄山市旅游龙头,有责任引领带动黄山市在全国旅游行业实现率先复苏,树立黄山旅游疫后振兴的品牌形象。在实施疫后市场振兴举措的同时,还将按照“宜快则快,宜缓则缓”原则,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市场动态,并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策略,使各项振兴举措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