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天柱山入选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

王立新/摄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等四部门对遴选出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月17日至3月24日。其中,在以经营主体为单位申报的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入选名单中,天柱山国家森林公园名列其中。

天柱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优良,覆盖率高达98%,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是国际标准的20倍,被誉为“皖西南绿肺”,为首批“中国森林健康养生50佳”、“中国天然氧吧”。还拥有“东方最美的花岗岩景观”,兼具丰富的人文景观,是集休闲观光、怀古寻幽、森林康养、科考科研于一体的综合型森林公园。

近几年,天柱山国家森林公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创建为抓手,打造康体养生、“洗肺清肺”旅游产品,推进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引进高山滑雪、高山潜水、低空飞行、玻璃水滑道等新业态,举办长板速降、滑板运动、溯溪越野等国际高端体育赛事,发展旅游+体育。开发森林药品、森林饮品和森林美食,打造色彩农林,发展旅游+特色农业。成功创建中国最美林场,中国森林康养50佳,发展旅游+森林康养。建成地质科普教育、和平森林教育、山庄景区体验、山谷流泉研学、俄罗斯村养生等基地,天柱山下“俄罗斯村”生态养生游,吸引俄罗斯前总理基里延科、现任副总理特鲁特涅夫等一大批国内外游客定期度假养生。康养旅游业正舞活潜山市旅游龙头,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主引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