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春光正好 三月游黟县看花海

黟县各个乡村的角落,油菜花开遍了漫山遍野,开遍了沟沟坎坎。邂逅油菜花,从此与春天有一场美丽的约会。

西递

西递古镇始建于宋代,曾名西溪、西川,取自村中三条溪水都自东向西流之意。因距村子的三里处为徽州府的西古驿过道,设有“铺递所”而改称西递。如今这里是明清建筑的“宝库”。

北宋时期,一位姓胡的人由由婺源去金陵(现南京)躲避战乱的路上途径西递铺。看到西递的奇特风水,认定西递是一块极为难找的风水宝地。一年后,举家迁来西递居住。西递古镇的悠悠历史便从此时开始谱写。

卢村

卢村又名雉山村,地处交通要道羊栈岭南侧。据《黟县雉山卢氏宗谱》记载:卢氏与姜氏同源,卢氏之先自太公封于齐,后裔姜高因战乱曾采食于芦,为使后裔牢记艰辛,因此以卢作为姓氏。

卢村靠山临水,村西小溪名下门溪,村东小溪称前街溪,至村南汇合而成丰栈河。村东民宅依溪而建,临水一侧多挑出,建有敞廊,别有一番情趣。

塔川

塔川地处宏村东郊,风水独特,形如蝙蝠。蝙蝠的右翅上坐落几十户徽派古民居,依山而建,状如宝塔,一条山溪从村中穿过,故名塔川。

塔川红叶历来被众多的画家、摄影家所赞叹,被誉为“中国三大红叶之一”,近年来,以塔川为题材的摄影、绘画作品获国内外大奖共100余项,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使之成为“中国画里乡村”。

在这春光正好时节里,来黟县感受春光,感受微风,感受漫山花海,感受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