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潜山:春山春水春意浓 天龙关里春芬芳

一场新雨,清溪荡漾,山花芬芳,天柱山下第一关,春之画卷等你来赏!

有一种沉醉,叫春山新雨后,清泉石上流

三山环抱,一水中流,亿万年的光阴造就河谷巨石成堆,春风化雨,一溪碧水将春声带向远方,泠泠春水,在石宫穿行,一幅清泉石上流的画卷随之打开。“水无心而宛转,山有色而旁围。穷幽深而不尽,坐石上以忘归。”抖落风尘,回归自然,天龙关令人流连沉醉。

有一种幽深,叫空山闻鸟语,枕石听风眠

新绿初绽,新燕呢喃,满耳振翅飞鸣之声,踏进天龙关的那一刻,一种喧嚣遇上另一种喧嚣,一种繁华替代另一种繁华,林间小径落满了岁月的斑驳,观山听水,择石而卧,仿佛触摸到时间的纹路,春风拂面,吹落美好如雨。

有一种沧桑,叫古道横老树,关隘映苍苔

太平天国英王陈玉成的跃马寨,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古战场,百年关隘,千年古道,还似旧时风,拾级而上,山路迢迢关山重,古城墙上映苔痕,繁华如梦,缕缕春风,扫尽岁月风尘,将你绽放成独特的风景。

有一种挑战,叫峭壁芭蕾,滑索飞天

天龙关,是峭壁上芭蕾场,也是空中飞天渡,40米绝壁上体验攀岩的乐趣,乘上滑索演绎速度与激情,与鸟儿同飞翔,与白云同飞舞,空中360°赏览关内风景,置身山水间,意气风发,青春飞扬。

有一种感动,叫纸短情长,为爱痴狂

春山淡冶而如笑,三月的天龙关,树新绿,花初绽,浅浅淡淡,这里是《天仙配》的外景拍摄地,也是《孔雀东南飞》的取景地,经历了一场别离,我们期待再相逢,这个春天,适合牵手一场浪漫,到天龙关剪一段时光慢慢流淌,无论是董永和七仙女的仙凡之恋,还是焦仲卿与刘兰芝的凄美故事,我们总能懂得珍惜与呵护的难能可贵,花落花开,伴随四季轮回,辛酸与甜蜜,无怨无悔。(文/陈兴旺 张泽胜 图片由天龙关景区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