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安徽今年已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61.1亿元

“省财政厅在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做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各项支持保障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5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省财政厅副厅长王召远介绍安徽在统筹做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各项支持保障工作方面的情况。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兜牢民生底线的重要内容。记者从会上获悉,安徽省财政厅在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做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各项支持保障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截至目前,安徽各级财政累计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61.1亿元,比上年全年增加19.1亿元,增长13.5%。统筹地方政府债券资金61亿元,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财政收入增幅下降的困难条件下,安徽优先保障脱贫攻坚等重点民生领域支出,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与去年相比增长了21%,增加5.6亿元。安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增长了13.5%,增加19亿元,继续保持高位增长。

此外,安徽还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产业扶贫项目支持,适度开发临时性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就业。鼓励各地采取以工代赈方式,组织贫困劳动力就近务工。调整扶贫资金使用,适当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用于稳定贫困人口就业岗位,支持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通过扶贫小额信贷贴息、技能培训、公益岗位等渠道增加收入;对因疫情致贫返贫的,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现行社会保障体系,织牢织密防止致贫返贫的安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