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来霸都吃小龙虾啦!第19届中国合肥龙虾节将于月底启动

5月26日上午,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第19届中国合肥龙虾节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龙虾节将从5月份启动,延续至7月份,活动不仅包括龙虾节捕捞仪式、“合肥龙虾进上海”专题推介会、2020第19届中国合肥龙虾节开幕式,还将开启线上线下联动新模式,向合肥市民、虾稻产业链商户奉献一场前所未有的虾稻盛会。

小龙虾,是合肥美食的一张靓丽名片、是合肥夜市经济最耀眼的明星,是合肥市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成果。“自2002年以来,合肥市已连续承办了18届中国合肥龙虾节。”合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夏伦平介绍,虾稻产业不仅是合肥市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合肥市三产融合发展的重要典范、合肥市减控农业面源污染的重要手段,还成为合肥市农民增收的重要增长渠道和现代农业的重要名片。

夏伦平表示,本届龙虾节以“合肥虾稻飘香,绿色名品共享”为主题,从5月份启动持续至7月,呈现出一场“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参与人数多”的全民品牌节日。同时,此次龙虾节将发挥合肥龙虾和虾稻产业优势,搭建虾稻养殖基地、龙虾加工基地、龙虾餐饮商户及市民的桥梁,增加“合肥龙虾”、“合肥虾稻米”的消费意愿。“我们还将充分发挥互联网线上传播互动联动,将合肥龙虾生产、加工、餐饮环节与商户、市民充分互动,扩大中国合肥龙虾节及合肥龙虾全国知名度和影响力。”夏伦平说。

记者采访获悉,截至目前,合肥市虾稻产业综合种养面积达72.1万亩,百亩以上规模基地1853个、千亩示范片33个,产业从业人员超6万人。2019年全市小龙虾产量达6.1万吨,同比增长29%,虾稻一二三产业销售额突破160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