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7月 天柱山莲花峰游线“换了人间”

7月,天柱山变成了绿的海洋,云的故乡。蓝天之下,白云之上,千峰竞秀,万壑藏幽。莲花峰游线,如游龙在天,空中栈道,云漫莲花,云海佛光,丹湖苍烟,宛如仙境。

朱康宁/摄

莲花峰游线是天柱山花岗岩和山水生态景观最为集中的一条游览线路,与神秘谷、总关两条游线组成天柱山主峰景区游览的大小循环,可一览21亿年地质变迁造就的山岳峰丛地貌景观。

黄俊英/摄

天柱山因峰而奇,以石为珍, 45座千米以上山峰, 200余块奇石, 22处天然洞穴,高山平湖炼丹湖及数十处瀑布贯穿其间。置身莲花峰游线,“峰”情万种,石全石美,犹如一幅长卷在眼前展开。

王立新/摄

天柱山,森林葱郁,空山鸟语,负氧离子含量5000个/cm3、PM2.500微克/m3,以17℃的清凉,成为康养避暑的胜境。

王立新/摄

炼丹湖,群峰环峙,湖面上,微风腾起细浪,与绿树微漾出粼粼波光,云雾袅娜时,像极了丹灶里烟雾,形成“丹灶苍烟”一景,让人心明眼亮。

晨曦初露,莲花峰褪去夜装,伴着晨风,湖水和绿色,清晰呈现,一湖碧波荡漾着峰峦树影,荡漾着天空的清影,荡漾着轻松明快的晨曲.....直抵心扉。

朱康宁/摄

朝阳升起,莲花峰绽开了五色花瓣,一切都是清新纯净的,不染一丝尘埃,宛若天宫仙境。

朱康宁/摄

朝霞褪尽,悠然自得的流云、铺天盖地的竹海、绿若瑶池的平湖、亿年如斯的山峰,坐落于天地间,仿佛一个永恒的梦境,呈现出“哀怀抱绝景,更绝落笔难”的诗情。(张泽胜 陈兴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