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合肥市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全国排名第七

7月20日,安徽省经信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7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9年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第三方试评结果》,在3l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所辖区中,合肥排名第七。

据悉,此次第三方评估由工信部牵头,委托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会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组成第三方评估组。通过分析填报数据、实地开展调研、企业问卷调查并结合外部数据采集效应等方式,形成了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试评估报告的结果。

总体来看,合肥市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综合得分为0.595分,高于全国平均分0.078分,排名全国第7位。发展环境评价体系包括竞争环境、要素环境、创新环境、政策环境等四个维度。值得一提的是,在竞争环境维度排名中,合肥得分0.781分,高于全国平均分0.165分,仅次于杭州、南京、广州和上海,位列全国第五位。竞争环境是由准入审批、公平竞争与公正监管、信用建设、权益保护、权益保护、市场活力等构成,反映出合肥较强的竞争力。

整体来看,合肥市与中小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各类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中小企业活力和发展质量不断提升,竞争环境更加公平公正;对创新创业的扶持力度加大,研发投入高、公共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形成了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领导体制和中小企业权益保护机制逐步健全。

下一步,安徽省经信厅将会同省有关部门,持续优化有利于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竞争环境、要素环境、创新环境、政策环境,让广大中小企业创新愉快、创业愉快、发展愉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