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蜀山区“菜篮子”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针对近期强降雨导致的汛情,为确保物价平稳和食品安全,蜀山区市场监管、商务等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维护市场供应价格稳定、数量充足,对超市和农贸市场消杀防疫到位,确保市民“菜篮子”安心安全。

上午8点,位于蜀山区南七街道的华府骏苑菜市场内,采购“早高峰”刚刚过去,三三两两的顾客正在菜摊前采购,市场内秩序井然,货品种类齐全,供应充足。“价格较暴雨前小幅上涨,总体比较平稳。”经营户王大姐介绍,“毛白菜每斤5元,茴香每斤13元,青椒每斤5元。大部分叶类菜涨了1元左右,西红柿、黄瓜、茄子等茄果类蔬菜价格变动不大。”

南七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汛情对附近地产菜基地造成影响,尤其是叶类菜上市量减少,长途调运菜成为菜场‘主力’,这是造成菜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不过数量目前很充足,菜蔬批发中心储备充足。”

为保障物价稳定,守护居民“舌尖上的安全”,蜀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做好常规动作的同时,也加大了巡查的频次和力度。“南七街道辖区共有包括绿缘、盛世名城、华府骏苑、西环中心广场4个大型农贸市场,我们每天前往各市场巡查。最近增加一队专项组,由所长带队,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办解决。”南七街道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连日来,蜀山区加大对各类菜品质量的检验力度。“每个菜场抽检的数量从之前的5到10种,增加到20种。汛后部分市民对菜蔬卫生和农残等有担忧,只要市民送过来,我们的‘快检室’都会提供免费检查。”

笔架山街道市场监管所连日来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翠庭园、汇林阁农贸市场开展汛期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对蔬菜、鱼、肉、蛋、奶、米油等民生食品进行价格监控,通过查进货渠道,对比进货价格和销售价格,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并督促摊位经营户即刻整改不达标环节,清空市场内公共区域摆放物品,规范公共区域垃圾收集和清运。

“截止目前,累计出动工作人员16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30余户次,出具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对20余经营户进行批评教育,有效保障汛期期间辖区实名‘菜篮子’稳定安全。”该所负责人表示。  

(凌睿 王文宗 刘晓朦 朱琛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