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大图
分享到 0

合肥蜀山区推出《向险而行》防汛微纪录片

入汛以来,蜀山区各部门闻“汛”而动,奋战在防汛排涝一线,蜀山区委组织部电教办组织摄制团队,摄制了微纪录片《向险而行》,用1分50秒的篇幅,记录下这场历史罕见的汛情中,蜀山区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救灾,奋力守护城市、保卫人民群众的感人事迹。

纪录片里,交警在积水路段疏导交通,城管人员在雨中疏导积水,环卫人员及时清理下水道口;五里墩街道工作人员紧急加固顺河南路南淝河沿线堤坝,转移周边居民;井岗镇组织80多人对地势低洼的合肥清溪净水厂进行加固,防止南淝河水倒灌;暴雨下,大蜀山干渠堰坎段堤坝被冲出一道约5米的缺口,南岗镇组织近百人紧急抢险……

风雨中,一个个坚守的瞬间,扣人心弦、温暖你我。该片还记录了蜀山区党群干部引导受灾群众迅速转移、妥善安置的画面。安置点内,工作人员忙着为受灾群众登记入住,配送一日三餐,联系医护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对河岸进行巡堤值守,每200米设置一个值守岗位,用自己一夜无眠守护群众安眠……

他们有的赤脚上阵,有的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在重点路段、在危急险难之处、在人民群众需要之时,排除险情、疏导交通、推车救困、清淤固堤……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全城群众的安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有召唤,哪里就有他们在担当。

(沈逸轩 孙雨静 朱琛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