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芜湖市繁昌县文物局组织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为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服务水平,搭建历史文化遗产与观众之间的桥梁。近期,繁昌县文物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暑期志愿者服务活动,招募大学生志愿者6名在县博物馆、繁昌窑、人字洞等处进行引导、讲解、宣传等志愿活动。此举不仅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锻炼提升自我的平台,更有利于各位青年志愿者增强对家乡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县文物局组织的历史传统文化知识培训,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活动,与县文物局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创办文博公众号。经过一周的学习培训,各位志愿者已经能正常开展讲解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做好繁昌历史文化的推介活动,已于近日对各服务点逐一进行公众号宣传素材拍摄并制作相关小视频。志愿者们还将参与繁昌窑临展的设计与布展工作,为即将开展的暑期“博物馆—繁昌窑—人字洞研学游”项目献计献策,同时也让自已度过一段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