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蜀山区捐赠爱心物资驰援巢湖防汛

7月31日上午8点,满载着一箱箱防汛生活物资和合肥市蜀山区满满爱心的运输车队,向着巢湖市防汛一线快速进发。上午9点20分,车队顺利抵达巢湖市槐林镇,将68万元的生活防汛物资和善款送到防汛一线的官兵和群众手中。蜀山区用实际行动为巢湖抗洪抢险贡献力量。

6月下旬以来,合肥连降暴雨,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发生洪涝灾害。巢湖汛情尤为严峻,水位13.43米,破历史极值。降雨量829毫米,破历史极值,蓄水量,59.26亿立方米,破历史极值。巢湖防汛正处在最紧要时刻,合肥正在打响一场保全局、保流域的“悬湖”之战。

灾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蜀山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区民政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委统战部等部门积极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和社会力量为巢湖防汛工作捐款捐物。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全区80余家单位和企业慷慨解囊,用爱心汇聚起抵抗洪水的“温暖堤坝”:华地集团捐赠方便面800箱,矿泉水600箱,八宝粥170箱,北京金隅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捐赠抽水泵10台、雨鞋200双、雨衣200件;安徽广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捐赠面包20箱,纯净水100箱,泡面60箱,衣服2箱,安徽皖信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捐赠救生衣60件、帐篷10顶、统一方便面20箱、银鹭八宝粥10箱……短短几天时间,蜀山区就募集防汛善款物资共计68万元。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洪水无情,蜀山有爱,蜀山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组织车辆将爱心物资送往防汛最需要的一线。

一笔笔善款,一箱箱物资,一辆辆运输车、一份份爱心……送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温暖、希望和信心。

(王英 王勤 陈三虎 朱琛琛/文 葛庆钊/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