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海南举办首届线上运动会 健身瑜伽乐动“云端”

“我练习健身瑜伽5年,对我的改变很大。首先是我的精神面貌和体型,练习后,整个人气色变得很好,大家都说我好像是逆生长。疫情期间,不能到瑜伽馆健身,一个人在家练习健身瑜伽,显得很孤单,居家健身‘云动汇’创意很好,大家一起积极地动起来,彼此之间有了互动、有了动力,让大家更容易持之以恒,坚持下来,一起健康,一起美丽。”健身瑜伽爱好者王娜说。

目前,海南省首届线上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王娜口中的“云动汇”正是其中的健身瑜伽个人展示赛,吸引了众多爱好者的关注和点赞。

据了解,比赛采用“云端参赛”的模式,参赛者自己录制视频后发送给组委会。参赛选手年龄覆盖18到60岁,经过严肃认真的比赛评判,将最终评选出优秀运动员。参赛视频的拍摄地也十分贴近生活,有在家中、在专业场馆内录制的,也有在广场上、炕上、田间地头铺上瑜伽垫录制的。大家随处可以参赛、免费报名、在线颁奖。主办方表示,“云动汇”健身瑜伽个人展示赛将以往传统的线下比赛搬至了“云”端,希望向社会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乐观精神。

“我没有故意挑战很困难的体式,不过为了准备录制比赛视频,我常常闭着眼睛培养感觉,不知不觉掌握了几个一直不能掌控的动作,现在偶尔想起一个自己在家做不到的体式来试一试,发现也可以做到了,有了比较,进步很快。”选手周旋给大家分享着自己的参赛秘籍。

目前,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已确定了健身瑜伽的规则,规定了108式标准瑜伽动作,共设置九个段位,虽然是通过视频裁判打分,但本次比赛的裁判工作同样认真、公正、准确。“不少参赛的瑜伽爱好者,都好奇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水平,也想有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就报名了比赛。”本次比赛仲裁工作人员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