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潜山市财政局扎实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7月下旬至8月上旬,潜山市财政局制定“六个一”计划,认真开展脱贫攻坚“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开展一次调研。局负责人带队到余井镇进士村实地调研,与村“两委”进行座谈,全面了解进士村扶贫工作情况和选派帮扶干部驻村期间表现以及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思路,与有关部门进行了研讨。

上好一堂党课。局主要负责人到塔畈乡杏花村,为全体党员上“决胜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党课。通过详尽的资料、身边的故事、深入浅出的道理。勉励大家从杏花村实际出发,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讲好杏花村的脱贫故事,与乡村振兴接续好。

送上一份关怀。局负责人分别带队到派驻进士村、杏花村第一书记家中家访,了解扶贫干部家属的艰辛,感谢她们为扶贫事业所做的付出,并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办好至少一件实事。从办公经费中拿出5万元,帮助杏花村易地扶贫搬迁户完善配套设施,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四摘四不摘”的扶贫政策就在身边。

破解一项以上难题。聘请专业人员对杏花村集体经济承包合同进行评估,迅速有效化解矛盾,有力保障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局党总支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前往塔畈乡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清理廊道与房间卫生,与贫困孤寡老人们聊天、话家常,鼓励老年人保持愉悦心情,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为平日清静的敬老院带来了欢声笑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