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线上比赛举行

9月26日-27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线上比赛举行。省体育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一级调研员、健身气功竞委会主任李永跃出席开赛仪式并宣布开赛,社体中心副主任、健身气功竞委会常务副主任马亚琳等出席开赛仪式。在开赛之前,成立了赛区临时党支部。

该项目是开赛以来的第4个线上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省16个地市和省直机关体育联合会17支代表队136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设5个集体项目和5个个人项目。以地市为单位报名,在规定时间内,各市代表队按照视频录制要求,自行录制并报送,由裁判员分散对参赛视频评分。经过为期2天的评判,最终分别产生了集体项目健身气功·气舞、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及个人项目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太极养生杖、十二段锦的前八名。宿州市、合肥市、安庆市代表队分别获得气舞项目的前三名,合肥市、蚌埠市、芜湖市代表队分获集体项目易筋经的前三名,亳州市、蚌埠市、安庆市代表队获得集体项目五禽戏的前三名,阜阳市、亳州市、宿州市代表队获得集体项目六字诀的前三名,安庆市、省直机关、宿州市获得集体项目八段锦的前三名。个人项目方面,合肥市代表队王红梅、胡继兰,蚌埠市代表队毛亚南、安庆市代表队赵冠杰、宿州市代表队付荣分获健身气功·大舞、十二段锦、太极养生杖、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的第一名。

本次线上进行的健身气功项目比赛,充分展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省广大群众的健身热情。我们要以此次全民健身运动会为契机,推动安徽省健身气功不断创新发展!(安徽省体育局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