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和县西埠镇:就业有着落 扶贫添动力

中国网韵动安徽10月15日讯  位于马鞍山市和县西埠镇的华安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玻璃制品的生产销售。在厂区内,鸡笼山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茂华和李加斌正在工作。生活贫困的他们,每天在这里忙上几个小时,就可以挣到每月2000多元的工资,目前两人都已实现了稳定脱贫。 

“我家是村里的低保贫困户,儿子和儿媳都因为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多亏了村里驻村扶贫工作队给我介绍了这份工作。在这边上班离家近,挣得多,工作时间有弹性,平时还能照顾到家里。真是太感谢刘队长了。”李茂华介绍。李加斌与李茂华同岁,也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每月能有2000多元的固定工资,他表示现在很满足也很珍惜这个岗位。

“村里有一些贫困户,因为身体或者家庭等种种原因,找不到摆脱困境的方法,无稳定增收渠道。我们驻村扶贫工作队就根据实际情况,为贫困户量身打造介绍岗位,既能实现就近就地就业,也能照顾家里。下一步,我们计划给村里更多的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实现稳定脱贫。”鸡笼山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刘章平介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