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金标之路 合马当先》摄影展在合肥举行

11月10日上午,在合肥市政务中心的阳光大厅,200多幅与合肥马拉松有关的获奖摄影作品在此展出,这场名为《金标之路合马当先》的摄影展是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包河区人民政府、合肥报业传媒集团、合肥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合肥在线承办的。展览将持续至11月15日。

在2014年之前,合肥还是一座从未有过举办万人以上规模国际级比赛的城市。从2014年申办本项赛事开始,合肥就按世界田径“金标赛事”、全国马拉松“金牌赛事”标准执行,按照人性化、社会化、国际化、科学化、系列化的办赛理念,逐步把合肥马拉松打造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马拉松赛事,成为马拉松顶尖高手的竞技交流擂台、长跑爱好者的健身健康舞台、宜居宜游城市的宣传展示平台。

如今的“合马”,已从一个万人规模的国内赛事,变成了十几个国家、3万多人参与的双“金标”国际赛事,而完成这一切,合肥只用了短短5年时间,“合马”也因此成为国内成长最快的城市马拉松品牌。合肥这座城市,也因为“合马”,被全国乃至世界各国的跑友所熟知。

2020年,尽管疫情对“合马”有所影响,但“合马”并未停止跑步的脚步,“线上合马”、线下“微缩马拉松”、“我的合马故事”征集等活动如期举行,“合马”的奔跑步伐不仅没有停止,还加速向前。

为重温双“金标”之路的办赛历程,展现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瞬间、挖掘属于合马的文化内涵,主办方特地策划、举办本次《金标之路合马当先》摄影展。

本次征集历时一个月,从跟踪拍摄历届“合马”的摄影家、摄影爱好者中,征集到4千多幅作品。主办方按照“合马”瞬间、我与“合马、“跑”动合肥、“影”动合肥和情系“合马”这五大版块,进行遴选和评比,着力凸显合肥这座城市特质和“合马”的特点,以及“合马”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经专家评比,47位作者的200幅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合肥政务中心阳光大厅的展台。在开幕活动现场,还为本次摄影赛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获奖作品将集结成册,凝结成为一段具有纪念意义的合肥城巿历史,让2020年,成为一个新的起跑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