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凤阳板桥镇罗刘村缪严顺:吃水不忘挖井人

安徽省凤阳县板桥镇罗刘村贫困户缪严顺,家有7口人,普通劳动力2人,丧失动力1人,无劳动力4人。家有耕地18.32亩,主要种植小麦、水稻。户主缪严顺及父亲、妹妹平均医疗支出费用每月500元左右。

缪严顺面对家庭困难,不气馁、不放弃!夫妻俩在村两委和帮扶干部帮助下,大力发展养殖业,每年出栏鹅9000只;每年制作、出售竹篱笆20000米,率先于2016年脱贫,同时还积极带动周边2户贫困户共同脱贫。

2020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缪严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积极为政府分忧。在他的提议下,村里的村民代表和贫困户组成了一个十多人的小分队加入到疫情防控行列。他们说服村民不聚集,不串门,不聚餐。在这支疫情防控小分队的影响下,罗刘村村民疫情防控觉悟提高了,自觉在家防疫。缪严顺一家每天还免费为防控一线值班者15余人免费送上热腾腾的饭菜和茶水,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他还给其他困难的贫困户、边缘户主动免费送鹅上门,疫情期间共送出1000余斤鹅肉,价值10000余元。缪严顺说,“党和政府一直在关爱我们贫困户一,现在防控疫情形式紧张,我们也一定要出一点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