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程艮河:健康扶贫是我家的“守护神”

“有了健康扶贫好政策,我小女儿的病就能看得起了,每年的六万多元医疗费也不用担心筹集不到了”。明光市石坝镇东贾村五组村民程艮河激动地说。程艮河,一家4口,居住明光市石坝镇东贾村五组,在2012年之前,他们一家过着平淡而幸福的生活。但在2012年3月,这种平静的生活被打破,随着小女儿程语嫣的出生,开始全家很是高兴,但不幸的是小女儿被查出患地中海贫血病,这种病每年医疗费在六万元左右,且要持续治疗,凭着农村家庭,根本承担不起这高额医疗费,难以承受的高额医药费令家庭生活顿时陷入困境。

由于过度地悲伤,程艮河的身体也瞬间垮了下来,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年幼的孩子,顿时失去了生活的勇气,当村干部得知情况后,及时上门给予安慰和帮助,村支部书记说:“有党和政府在给你撑腰,再大的难关也能闯过去”。

2014年,经过本人申请、村两委会讨论、村民代表会通过,程艮河一家4口人被识别为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为他代缴了医保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等,小女儿看病享受扶贫“351”、“180”政策,有政府的精准帮扶民生工程政策,程语嫣每年六万多元医疗费也不用担心筹集不到了,是健康扶贫民生工程为她撑起了“健康保护伞”。

2016年,程艮河又申报了农村低保,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他家每年还种植3亩花生,养殖25头生猪,获得产业补贴8000元,年人均收入超万元,2019年程艮河家脱贫了。他家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全家人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在我绝望无助的时候,党的健康扶贫政策及时缓解了我家的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感谢党和政府好政策,不仅从物质上保障了我家人的日常生活,还让我在黑暗中看见了光芒,让我对生活重新充满信心,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更多的是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让我家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程艮河感激的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