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启动线上赛

日前,NYBO(National Youth Basketball Open)青少年篮球公开赛线上赛第二季举行。活动每周设定不同的篮球动作进行线上挑战,邀请NYBO小球员或专业人士录制示范视频,在NYBO官方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比拼内容。

据介绍,比赛项目以篮球技巧为核心的竞技性项目占75%,趣味和创意占25%。目前已完成比拼项目:体前换手运球+胯下运球+背后换手运球、蒙眼胯下八字运球、双手运双球+体前同向拉球等。

来自沈阳7岁的孙嘉惠是第二次参加线上赛,他的爸爸孙永乐说:“通过线上参赛选手的视频也能看出各地小球员的个人技术能力和平时的训练结果,更能体现出基本功。与其他小球员的对比,才能发现自己跟优秀球员的差距。”

相比上一季,孙永乐认为,难度更适合不同年龄的小朋友了。他说:“这一季的线上赛从第一期到现在有不少3至4岁的小球员参与进来,说明难度、要求的完成质量和标准度不是那么高了,虽然有的球员做的数量不多,但是能认真去做每一个动作,孩子们看见了跟各个组别优秀球员的差距和不足,同时也增加了自信心。希望有更多的小球员通过参与线上赛来展示自己,让每一个孩子出现在屏幕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