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全国武术网络大赛收官 超千万人次参与其中

近日,2020年全国武术套路网络大赛圆满落幕。大赛平台自2020年11月15日开启报名通道后,群众反响热烈,最终成功报名参赛的队伍达到170支,总投票数接近270万人次,活动累计总访问量超过1160万人次。

大赛采用视频上传、网络投票、专业评判线上+线下结合的办法进行。按照各项目、各组别,通过裁判员专业评判及网络点赞转发情况,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创意奖”“最佳精气神奖”等特殊集体奖项。

大赛设竞技组和学校组两个组别,竞赛项目包括集体基本功和集体项目两项,参与人群既囊括了专业队运动员,也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全日制普通小学、初中、高中以及民办武术学校,是集竞技性、娱乐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一场武术盛会。

本次武术网络大赛旨在弘扬中华武术文化,促进人民健康、坚持线上线下互动,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拓宽竞技武术套路后备人才培养渠道,构建富有成效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更好地服务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目前,竞技组和学校组的最终成绩已于大赛官网成绩公告栏发布。参赛者可通过访问中国武术协会官方网站下载证书及最终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