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为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划定“路线图”

据从合肥市体育局获悉,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近日发布《关于印发合肥市开展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为全市相关工作开展划定“路线图”。

引导市民进行体育消费,首先要有更多的体育场馆、设施。今后,合肥将打造一批智慧绿道和健身路径试点,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建设一批智能健身房;充分合理利用公园绿地、城市空置场所、建筑物屋顶、地下室、高架桥等“金角银边”区域,建设健身休闲设施。

对重大体育项目,尤其是新建基地、营地、足球场等项目,合肥将优先供地;新建改建城市次干道以上道路,两侧可建设健身步道。另外,鼓励和引导利用废旧厂房、商场等闲置设施,改造成健身休闲与商业服务融合发展的体育综合体。

引导市民进行体育消费,还要有更多更好的教练员队伍。今后,合肥将积极发挥体育明星带动效应和运动达人示范作用,倡导每天健身一小时。同时,探索建立优秀退役运动员进校园担任体育教师和教练员制度,体校等体育系统教师、教练员到中小学校任教制度和中小学校文化课教师到体校任教制度。

此外,合肥还将整合健身领域各类信用信息,建立消费者、健身场馆、健身教练的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定期将评价结果推送至信用平台,依照有关规定向公众公示健身场馆、健身教练的信用评价情况。

在群众体育活动上,合肥也将下大力气打造一批体育“网红打卡地”。通过举办“体育夜市”、“夜间运动汇”等体育专场活动,支持体育场馆、门店等延长夜间营业时间,推广24小时自助智慧健身房等方式,形成一批夜间体育消费“打卡地”。

合肥还将重点支持消费引领性强的健身休闲项目发展,推动山地户外、汽摩运动、马拉松、自行车等运动项目产业发展规划的细化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合肥还将支持冰雪场馆建设及冰雪培训等相关产业发展,打造适合合肥市情的滑雪运动普及模式;积极争取承办电竞项目国家级赛事,吸引国内优秀电子竞技战队注册、训练与比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