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电视剧《觉醒年代》走进安徽大学

4月8日,由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和安徽大学联合举办的“电视剧《觉醒年代》进校园”活动在安徽大学艺术学院举行。

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和北京市委宣传部联合策划创作的电视剧《觉醒年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一经播出,迅速引起全国收视热潮,网上网下好评不断、点赞连连。作为一部向建党百年献礼的优秀电视剧,该剧全景式展现从新文化运动到五四运动再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风云,全面客观地反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卷轴,传递出极富感染力的爱国主义情怀,艺术地再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梦想。

活动现场,100多名师生观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精彩片花;该剧编剧龙平平通过视频连线畅谈了党史题材大剧创作经验,并和主创单位、安徽大学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安徽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陆发春围绕《觉醒年代》时代背景讲授党史课。

安徽省广电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是促进电视剧行业产学研共建的有效手段。下一步将努力把电视剧创作进校园活动打造成推动我省电视剧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建设的有效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