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中国田协举行“国人竞速”颁奖仪式

2020年度“国人竞速”颁奖仪式4月12日在徐州举行。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田晓君、中国田径协会特邀副主席、特步集团总裁丁水波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颁奖仪式,共同见证了“国人竞速”战略实施元年的丰硕成果。

本次颁奖仪式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和特步共同主办。2020年是中国田径协会实体化改革运行的起步之年。“国人竞速”战略正式发布一年多以来,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赛事难以正常举行,但是中国马拉松的竞技水平、人才梯队和竞赛组织等方面均取得较大提升,逐步夯实塔基、垫高塔尖,有力推动了中国马拉松的发展。

2020年中国马拉松共有72名男子运动员跑进2小时20分,32名女子运动员跑进2小时40分。2020年中国马拉松男子最好成绩为彭建华在南京马拉松创造的2小时08分50秒,女子最好成绩为李芷萱在上海马拉松跑出的2小时26分39秒。近两年,中国马拉松年度最好成绩都呈现出回升态势,男子成绩连续挺进“209”大关,女子成绩也重回“226”时代。“国人竞速”战略鼓励中国马拉松运动员坚持世界眼光,高点定位,逐渐形成老将坚守、新人辈出、你追我赶、刷新纪录的“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