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兴业银行安庆开发区支行开展反假货币演习

为切实提高网点员工假币收缴规范化操作水平,有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与金融秩序,近日,兴业银行安庆开发区支行组织开展了以“反假货币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反假币演练活动。

该行精心筹划,全员参与,以反假币为核心,学习培训到位、演练方案到位、执行规范到位。根据演练场景,当班柜员在办理客户存取款业务中清点钞票时发现一张可疑钱币,立即呼叫业务主管对假币进行审慎辨别,查询冠字号码系统确认该币为首次存入,同时积极与客户沟通并安抚客户情绪。随后柜员持《货币防伪业务培训效果测评合格证》对假币当面予以收缴,并告客户如对被收缴的货币真伪有异议,可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或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当地鉴定机构申请鉴定。最后,待客户情绪稳定,柜员详细地为客户普及假币鉴别知识,教会客户如何识别假钞。

演练结束后,该支行负责人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对假币收缴过程风险控制点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柜员熟练掌握与假币有关的各项知识,要做到按章操作,冷静处理。在客户情绪激动时,要耐心解释,做好网点营业秩序维护。

通过本次实操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该行员工对人民币的识假、辨假能力,为扎实推进反假币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