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蜀山区违建房产标注案件公布后,主动自拆的违建业主显著增多

6月21日合肥蜀山区公布了该区首批7户违法建设标注案件。首批违建标注案件公布后,该区违法建设治理形势发生了哪些变化?6月23日上午,据从蜀山区违建治理办相关负责人了解到,首批违建标准案件公布后,主动自拆的违建业主明显增多,短短两天多的时间,该区主动自拆的违建有15处,不少都是像金隅南七里小区违法建设那样的“硬骨头”。

当天上午,蜀山区稻香村街道城市管理部城管队员杨振中、樊宏柱、刘超等人来到金隅南七里小区17栋顶楼一处自拆现场。拆除工人正在城管队员、物业人员以及违建业主的共同监督下,拆除顶楼的“阳光房”。

该户业主表示,“21号当天就看到了蜀山区公布的首批违建标注案件,心里很有触动。”该住房原建筑面积为150多个平方米,顶楼搭建了35平方米左右。该业主表示,经过深入考虑,他愿意自拆“阳光房”,愿意配合城管工作。

稻香村街道城市管理部主任李建伟表示,像金隅南七里小区这样的违建拆除难度很大,前期城管队员做了大量的宣传,效果甚微。“这次蜀山区公布首批违建标注案件公布后,不少违建业主态度不再强硬了,还有一些违建业主主动咨询我们相关拆除事宜。”

这两天,稻香村街道的城管队员对金隅南七里小区“挂牌”的违建住户挨家挨户去做工作。城管队员杨振中说:“我们对所有的违建业主进行了查访,现在开门率高了,不少违建业主经过我们的宣传,现场就停止了施工。当然,后期我们要监督他们尽快自拆。”

据了解,6月21日以来,华润•桃源里小区别墅区自拆违建2处、加侨悦山小区自拆违建1处、西城花园小区自拆违建1处、小庙镇美林苑小区自拆1处……截至6月23日上午,短短二天多的时间,该区自拆违建共15处。“华润•桃源里小区别墅区违建拆除难度很大,前期拆了14户,这两天自拆了2户,还有不少违建业主有自拆意向,城管部门将积极配合业主做好拆除工作,确保该小区违建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井岗镇市容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蜀山区违建治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21日公布的7户违法建设标注案件是首批,今后还会有第二批、第三批案件公布。“违法建设一旦被房产标注后,违建房屋将被‘冻结’房产交易和抵押。这项措施的实施,表明了政府部门治理违法建设的决心。希望违建业主认清合肥市违法建设治理形势,主动拆除违法建设,共同营造公平宜居的城市环境。”该负责人表示。(图文:聂井婷、宗雷、张前程)

相关新闻